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哈佛大学Frank Dobbin教授来访我校社会学系

    5月21日,应文法学院院长钟涨宝教授的邀请,哈佛大学社会学系Frank Dobbin教授来我校进行访问,与社会学系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并为我校师生做了专题讲座。
    上午,在钟涨宝教授的主持下,双方围绕两校社会学系的研究兴趣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了未来合作的空间。首先钟涨宝教授介绍了我校历史、社会学的特色与历史沿承,以及目前社会学团队主要的四大研究领域。接着Frank Dobbin教授介绍了哈佛大学社会学系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历程,着重推介了目前哈佛大学社会学从事中国研究的学者与研究主题。最后,双方围绕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了进行合作研究的可能与路径。
    下午,Frank Dobbin教授在人文楼M208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多样性管理促进了多样性吗:美国公司里的女性、黒裔、拉丁裔和亚裔群体”的主题讲座,社会学系副主任张翠娥副教授主持了讲座。
    Frank 教授运用生动的语言和详细的图表与大家分享了他在美国公司中所做的研究,他通过对美国公司里的女性、黒裔、拉丁裔和亚裔群体的比较,指出了公司运用不同方法推进公司员工,尤其是高层管理者,多元化的作用,而多样性管理并没有有效促进公司的多样性。讲座之余,Frank教授还同与会的同学们就美国教育体制、求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Frank Dobbin教授是斯坦福大学博士,哈佛大学社会学研究生主任,哈佛商学院遴选委员会主任。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经济社会学、比较历史社会学、社会组织、社会分层、公共政策等。主要作品有《打造产业政策——铁路时代的美国、英国和法国》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