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佐治亚大学孔凡宾博士做人工肠胃道模型的学术报告

    5月20日上午10点,应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王小红教授的邀请,美国佐治亚大学孔凡宾博士在食科楼504会议室作了题为“适用于食品消化机制研究的人工肠胃道模型”的学术报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师生8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陈福生教授主持。

    孔凡宾博士的报告主要为四个部分,美国佐治亚大学及其食品科学系的简介、人体消化系统介绍、商用人工肠胃道模型和新的人工肠胃道模型建立与在食品消化机制研究中的应用。他介绍了美国佐治亚大学的历史背景、声誉、地理位置和其食品科学系的相关信息。随后他论述了应用人工肠胃道模型研究食品消化机制的目的、意义,更好地了解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获得的食品原料特性与食品消化动力学之间的关联,也是研发对人体更加有益的功能性和结构性食品的需求。接着他引导大家一起回顾了人体消化系统结构、人体胃结构和胃液成分、胃的收缩和蠕动等基础知识,详细阐述了静态模型和动态模型的不同之处后,又以实例讲述了一些商用的人工肠胃道模型,如TNO 肠道模型(简称TIM) 、动态胃模型(DGM)、人类胃模拟器(HGS)等,同时就人类胃模拟器和人体胃内机械力和PH进行了对比。

    最后,孔凡宾表示动态人工肠胃道模型因具有更高的仿真性、节约时间和成本等优点而变得越来越重要,体内和体外相关的模型的验证也是十分重要的,模型的改善提高是无止境的过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