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佐治亚大学Octavio A. Ramirez博士来校学术交流

    2013年5月15—20日,国际知名农业经济学家、美国佐治亚大学农业与应用经济学系系主任Octavio A. Ramirez博士应我校经管土管学院张俊飚教授的邀请,来校进行了为期6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Ramirez教授做客我校达尊讲坛,为师生作了题为“保费估算不准确对美国作物保险项目精算绩效的影响与启示”和“未来全球农业环境发展形势”的学术报告。在16日下午的学术讲座中,Ramirez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其在作物保险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重点介绍了作物保费估算的方法与程序、保费估算不准确对作物保险计划精算性能的影响。Ramirez教授还为师生详细介绍了佐治亚大学农业与应用经济学系及学院、学校的发展概况,表达了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往访问和求学的愿望。
    17日上午,Ramirez教授以美国佐治亚州为例,阐释了其对未来全球农业环境发展的看法。他指出,在水土资源约束趋紧和食物需求增长明显的背景下,美国乃至全球农业发展前景不容乐观,到2050年全球食物供应量至少要增长一倍方能满足市场需求。在随后的自由讨论环节中,师生就自己关心的研究动态、留学学生选拔等话题与Ramirez教授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Ramirez教授与国际学院、经管土管学院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就双方关心的合作办学等事宜进行了磋商,在教师访学、学生互派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