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贯彻落实九代会精神贵在“落实”

    师生瞩目的第九次党代会闭幕后,校属各单位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向师生员工传达九代会精神,党代会报告经过代表们认真深入讨论后,正式文本已定稿发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以切实的行动掀起学习九代会精神的热潮,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首先,要全面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准确深入领会报告精髓。九代会是在学校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进入“全面提升、实现目标”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审视了困难与不足,分析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描绘了到建校150周年即2048年的远景奋斗目标,要建成优势学科国际一流、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党代会报告是指引我们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报告,并进行主题宣讲,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师生都要认真研读报告原文,熟悉其中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等主要内容。
    其次,要立足单位实际,狠抓落实。优势特色学科一流、高端领军人才一流、人才培养质量一流、自主创新能力一流、校园环境一流,这“五个一流”工作任务的完满实现,离不开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各学科各教研室各课题组、全体师生员工戮力同心、艰苦奋斗。我们要立足岗位,做好结合:把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和“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学校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加强学科建设、做好学科评审,推进协同创新结合起来,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当下包括毕业生就业在内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结合中求得落实,在落实中推进工作。
    第三,要不断总结经验做法,营造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院等单位在党代会闭幕后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研讨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与举措。全校所有单位应立即行动起来,在总结落实中营造氛围,在氛围营造中推动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九代会精神的热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