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台湾综合研究院苏汉邦、周心仪做客达尊讲坛

      5月21日上午9:00,台湾综合研究院第三所所长苏汉邦与台湾综合研究院副研究员周心仪博士做客我校达尊讲坛,在人文楼M505分别作了主题为“气候变迁之冲击损害、调适政策及其经济影响评估模型的建置”与“台湾因气候变迁之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学术报告。经管土管学院部分教师和近百名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苏汉邦所长的报告从气候变迁与调试政策、台湾气候调试政策、气候调试分析模型、调试政策效益评估、结论与建议五个板块展开。苏所长语言幽默风趣,报告图文并茂,讲述了当前国际上以及台湾地区的气候变迁与调试政策,而且对调试策略经济评估模型、气候变迁与减缓调试评估的构面、调试政策模型建置与经济影响评估流程以及调试政策效益评估方法进行了阐述。苏汉邦认为,针对目前气候的变迁,减缓难以达到减量的目标,调试政策是不可避免的选择,二者是一种互补关系。他还指出,有必要对调试政策进行定量分析,但分析方法仍存在一定局限性。
  周心仪博士认为,当前国际产业发展的潮流主要是低碳化与竞争全球化,而台湾工业部门面临着庞大的减碳压力,产业部门面临转型与结构调整的挑战。她用数据和图表向大家展示了目前台湾能源消费状况,分析了台湾碳排放情况,以及台湾节能减碳的目标和产业政策的方向。她以台湾的工业部门为例,分析了能源消费和效率变动,并对工业部门能源消费的因素进行了分析。最后,她提出了台湾产业结构再调整的策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范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