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芝加哥大学章成君博士后作客“学术沙龙”

核心提示: 文字作者:沈敏 [后勤管理处] 摄影记者:徐媛媛[后勤管理处] 联系电话:13237180706

      5月19日晚,第77期“学术沙龙”在基因楼127进行。本次活动由在芝加哥大学做博士后研究的章成君博士后主讲,演讲的主题是“The evolution in my eyes”。
      章成君博士后师从芝加哥大学龙漫远教授,对新兴学科生物信息学有一定研究,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将章成君博士后在芝加哥大学学到的新的东西传授给在实验室研究生物的同学,起到学术传播的作用。会上,章成君博士后从”what is evolution”、“population genetics”、”molecular evolution analysis”等几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生物进化目前的研究情况,增长了大家对生物进化的认识,开拓了大家对生物研究的视野。
     接着章成君博士后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芝加哥大学留学的体验,向我们展示了他在芝加哥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还将华中农业大学与芝加哥大学进行对比,指出我们做得好的方面和值得学习的方面,建议实验室的同学们借鉴学习。
      最后主要针对博士生毕业难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比如要对毕业课题的开题严格要求,要读经典,修炼自己。章成君博士后说:“做科研,兴趣是最好的导师,一定要沿着自己感兴趣的道路走。”
      讨论环节,研究生博士生积极提出与生物信息有关的学术问题,与章成君博士后和张建伟老师一起探讨交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