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考场现场直播 学生无一作弊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乐毅 实习生未兴文 通讯员杨林)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把考试置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还有人胆敢作弊吗?

  9日,华中农大首次在该校第三教学楼试行直播考试,教学楼内68个考场的即时画面,在一楼大厅的电子屏上滚动播放。过往师生可以看到每个考生的一举一动,甚至面部表情。

  “可得梳洗打扮一番再去考试,我们可是要上直播的。”有华农学子在人人网上留言。这番自侃,也是实情。校方介绍,该教学楼每个考场除了照例安排有监考老师外,还依大小分别设置有3-5个摄像头,可保证360度无死角对考场进行监控。

  得知直播考试的消息后,该校生科院辅导员兰涵旗第一时间向学生通报。“从效果看,对学生还是挺有威慑力的。”兰涵旗表示,少数一些抱有不良念头的学生在得知作弊可能成为“公众人物”后,放弃了冒险。

  事实也确实如此。昨日,华农教务处林永兵老师告诉记者:此次该校9日至10日期中考试,无一人作弊。而在5个月前该校期末考试,还抓住35个作弊者。

  “他监控他的,我考我的。”昨日,华农园艺林学学院大二学生侯玉莹走出考场,坦言直播考试没有什么压力。截至昨晚,在网络上共有关于此次直播考试的1300余条留言,绝大多数网友和学生,都认可学校这种做法。该校水产学院大二学生张文科表示:“直播考试将少数考生的作弊想法扼杀在摇篮中,保证了公平。”

  华农教务处教务科科长陶艳红告诉记者,此次直播考试既是对这个刚启用的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进行一次试运行,同时也是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加公平规范的考试环境。“今后这种直播,还将在研究生入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及本科生期中、期末考试中逐步推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启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