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存档 > 正文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2003年11月)

2003年11月1日至2日,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出席会议的正式代表180人,列席代表18人,特邀代表15人。

党委书记李忠云代表党委作了题为《励精图治、开拓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性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桂芳作纪委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23人,纪委委员9人。在第七届党委第一次全委会和纪委全委会议上,分别选出李忠云、张端品、汪传信、李桂芳、李名家、刘贵友、陈焕春、谢从华、高翅等9人为校党委常委,李忠云任党委书记,汪传信、李桂芳任党委副书记,李桂芳兼任纪委书记。

大会回顾和总结了学校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讨论和确定学校新时期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和纪律委员会,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政治工作的意见。    会议提出学校新时期奋斗目标是:到建校120周年(2018年),把学校建设成为整体水平国内一流、优势学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特色鲜明的研究性大学。

力争到建校150周年(2048年),把学校建设成为整体水平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开放性、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会议提出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

第一步,重点建设,突出创新。2003—2007年,重点加强师资队伍、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建设,大力推进学科创新、教育与创新和管理创新,创建国家实验室、教学优秀学校、国家精神文明先进单位,使学术水平、教学质量、科技实力、管理水平有较大提高,力争整体进入国家“211工程”,为学校在新世纪初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第二步,整体推进,重点突破。2008—2013年,整体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使学科结构、队伍结构、人才培养结构更加优化,实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综合实力的重大突破,使学校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第三步,全面提升,实现目标。2014—2018年,即到建校120周年,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完成学校从以本科教育为主向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并重的转变,从以教学为主向教学科研并重的转变,从以农业科学为主的多学科性教学科研型大学向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转变,形成综合性大学的学科布局,实现学校新时期的奋斗目标。

第七次党代会会场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