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存档 > 正文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1990年11月)

核心提示: 在第五届党委第一次全委会和纪委全委会上,分别选出韩德乾、赵声炳、孙济中、孙朝恺、熊耀明、王广木为党委常委,韩德乾任党委书记,赵声炳、熊耀明任党委副书记,赵声炳兼任纪委书记。

1990年11月16日至17日,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全校共有党员1067人,出席会议的正式代表162人,列席人员20人,特邀人员16人。

党委书记韩德乾代表党委作了题为《加强党的建设,为办好社会主义的华中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声炳作纪委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21人,纪委委员7人。在第五届党委第一次全委会和纪委全委会上,分别选出韩德乾、赵声炳、孙济中、孙朝恺、熊耀明、王广木为党委常委,韩德乾任党委书记,赵声炳、熊耀明任党委副书记,赵声炳兼任纪委书记。

大会提出我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德育放在学校各级工作的首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稳定学校局势,积极推进和深化教育改革,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引导师生走与实践、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

提出今后几年学校发展的目标是:在稳定办学规模、优化专业和层次结构、加强重点专业和学科建设的基础上,使我校形成明显的特色,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和实验人员队伍建设、加强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锻炼的基础上,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强科学研究,努力提高学术水平,加强科技推广,为科技兴农作出新贡献;理顺关系,加强管理。提高办事效率和办学效益。

第五次党代会合影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