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存档 > 正文

中共华中农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1985年1月)

核心提示: 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党委委员16人,韩德乾、孙济中、赵声炳、金开铸、孙朝恺、熊耀明为党委常委,韩德乾任党委书记,赵声炳任党委副书记,选举纪委委员7人,赵声炳兼任纪委书记。加速后勤、基建、图书馆、试验场(厂)等部门的改革步伐,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坚决改革劳动人事制度,大胆启用新人;

1985年1月11日至12日,中共华中农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全院共有党员970人,出席会议的正式代表198人,列席代表27人,特邀代表26人。

党委书记韩德乾代表党委作了题为《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开拓进取,振兴华农》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赵声炳作纪委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党委委员16人,韩德乾、孙济中、赵声炳、金开铸、孙朝恺、熊耀明为党委常委,韩德乾任党委书记,赵声炳任党委副书记,选举纪委委员7人,赵声炳兼任纪委书记。

大会提出了1985年至1990年的奋斗目标:以党的十二大精神为指针,团结全院师生员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艰苦奋斗,努力把我院建设成为基础理论坚实、专业设置合理、能体现中国农业现代化的特点、有自己特色的农、理、工、文多学科综合性的社会主义农业大学。

会议提出今后3年的主要任务和要求是:从改革管理体制入手,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坚持“科学技术必须面向经济建设”的方针,大力抓好科研和推广工作;加速后勤、基建、图书馆、试验场(厂)等部门的改革步伐,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坚决改革劳动人事制度,大胆启用新人;加强和改善思想政治工作,搞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第四次党代会会场

第四次党代会主席团会议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