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研究生支教团赴建始县开展支教调研工作

核心提示: 涂安薇 15071415125

    “老师,我的梦想是能考上大学”,“我的梦想是爷爷的病尽快好起来”,“老师,我的梦想是到北京天安门看毛主席”……在建始县官店镇竹溪沟村摩峰小学六年级的课堂上,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徐韵诗正在开展“中国梦”励志教育,面对同学们一个个朴实纯真的梦想,徐韵诗和她的伙伴们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开展竹溪沟村摩峰小学支教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务院扶贫要求、在建始县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为提前熟悉情况,为后期支教工作打好基础,2013年4月16日,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4名成员在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竹溪沟村,对当地教育、经济、环境基本情况展开为期四天的调研,与建始县教育部门和学校老师进行了座谈,了解学校的教学环境与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开展了听课、试讲活动,并对部分学生进行了家访。

    调研活动结束后,建始县将派10名教师参加在我校举办的2013年乡村教师培训活动。今年9月,我校将有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摩峰小学开展支教工作,此外,华中师范大学每年也将派4名研究生参与支教团工作。

支教团成员展开家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