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举行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

  4月10日晚7点,由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主办、校学生会学术科技部承办的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覆盖我校12个本科生学院和研究生院的7个代表队参赛。

  第一轮为必答题,时长20分钟,每组选手依次选择1个题号,每个题号由5道单项选择题组成,每题答题时间为10秒,题目覆盖专利、商标、商业秘密等有关知识产权方面的知识。由资环学院和文法学院组成的一号代表队先声夺人,以百分之百的正确率完美开局,给了其他代表队一个下马威,全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一轮结束后,一号代表队和由经管土管学院、食科院组成的三号代表队以350分暂时领先。

  第一环节是基础题,各代表队之间不分伯仲,较量在第二轮争分夺秒题正式上演,每队均有30秒的时间回答14道判断题,各代表队沉着应战,精彩的表现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接下来,为缓解选手和观众的紧张情绪,我校歌手胡戈给在场观众献上了一首《我的歌声里》,而这首歌引出了观众互动题——在本场合唱这首歌是否侵犯原唱知识产权?现场观众踊跃参与回答。

  接下来的抢答题、陷阱题和分值题中,各代表队都拿出看家本领,展开激烈角逐。最激烈的环节当属陷阱题,本环节由抢答的方式进行,抢到的队伍可选择其他任意一支队伍作答,答对给答题队伍加上相应的分数,打错则扣分。在本环节中,一直领先的三号代表队被二号代表队以80分的高分题“叫板”,无奈题目答错,分数一落千丈。而研究生院代表队在本环节中斩获先机,以510分的高分名列榜首。

  最后,研究生院代表队获得本次知识产权知识竞赛的一等奖,资环学院、文法学院、园林院和工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经管土管学院、食科院、外国语学院和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植科院、生科院、水产学院、动科动医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范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