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电子校报 > 正文

[校报493期]楼管易慧桃:温情打造如家关怀

      黑色短发、运动服、蘑菇头,2012年9月新学期伊始,荟五女生宿舍迎来了一位新的楼管阿姨。这样一位朝气蓬勃的阿姨似乎没有楼管阿姨的应有“样子”。她喜欢和宿舍楼的女同学们一起聊天,话题经常是泰剧等电视剧的内容;她喜欢和女同学们一起玩呼啦圈、跳绳,那样让她感觉特别年轻;她总是煮些火锅把女学生们凑到暖烘烘的值班室谈天。
  易阿姨是湖南人,去年9月来到华农工作,如同她的名字“易慧桃”一样,温暖亲切如同春日的桃花。“我的儿女都不在身边,这些学生让我的生活变得精彩快乐。”易阿姨说,在荟五工作的日子是她来到华农度过的最开心的时光。
  在荟五工作的一个学期中,易阿姨用真心关怀着每位学生。“我从没有和任何一位阿姨这么亲过。”水产专业大二学生李佳妮说。她的寝室与易阿姨的值班室同在一层,经常去值班室串串门子,和阿姨聊天说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李佳妮说,在2012年暑假,她在学校实习,经常早出晚归,有时甚至没时间吃饭。“我早上6点走的时候,没有时间吃早饭,阿姨就亲自煮面给我带在路上吃。”有一次,李佳妮参加了一个全国“bike行”活动,不料遇上了暴雨,回来已是下午3点,“当时食堂没开门”,阿姨亲自给她做饭,告诉她“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她回忆起过年时荟五女生都要回家过年的时候,阿姨不舍得地拉着她们的手,跟她们说要注意安全。
  “易阿姨特别开朗,来我们寝室借呼啦圈玩还和我一起跳绳。”在荟五132寝室胡秀的眼里,阿姨十分热爱生活。“有时帮她开值班室的门时,阿姨就开始跟我们讲她看的泰剧。觉得阿姨很享受生活。”
  易阿姨随和亲切的性格让大家十分喜欢和她亲近,借吹风机,送特产,帮忙打扫卫生……阿姨已经慢慢成为大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每天放学回寝室先和值班室的阿姨打招呼似乎也成了习惯。
  “今年过年回来还带了特产给阿姨。”水产院的谭畅说,“阿姨笑得合不拢嘴,一直夸我懂事。”
  3月初,一篇“荟五的阿姨对我们像儿女,却突然要被调走”的帖子曾在南湖论坛上引起过学生的关注。网名“593855769”的网友在帖子中说:“我们跟宿管阿姨的关系很好,她对待我们像儿女一样,我们舍不得阿姨,阿姨也舍不得我们。”
  3月8日,易阿姨由于学校工作安排,被正式调至荟十四,开始她的新工作。荟五宿舍楼少了她清扫走廊的背影,愉快的打招呼声,晚上吃饭的谈笑声,但易阿姨将这份温暖带到了荟十四。
  时隔十几天,易阿姨已经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在荟十四的生活慢慢地开始变得明丽欢乐。
  “经常可以看到阿姨的值班室里面有学生围坐着吃饭。”荟十四152寝室的王月坤很喜欢这位阿姨,每次经过楼下都会和阿姨主动打招呼。
  3月27号中午,正准备出门的她看到易阿姨在择菜,开玩笑似的跟阿姨说阿姨做菜好吃。“当时阿姨就跟我说,中午来她值班室一起吃饭。我有点惊讶,从没遇到过这样的楼管阿姨。”
  “在这里工作,我什么都不图,就是图的和学生在一起的快乐。”自从来到荟十四工作,易阿姨也经常去荟五女生宿舍看望学生。每次来都是大家争着和阿姨谈学习谈工作,“好多学生希望我去看他们,但我怕打扰他们的学习”,易阿姨虽然心里很想念学生们,但一直把她们的学业挂在口边。
  在易阿姨的抽屉里,总是放着一些话梅糖果,她笑着说是学生们送给她的,她不舍得吃,总在有学生来看她的时候送给学生吃。在易阿姨的手机里,存着一些学生的手机号,他们时不时地传温馨短信给她。在易阿姨的饭桌旁经常围着不同的学生,她笑着说:“也不知道她们怎么觉得我做的菜好吃,这里仿佛就是学生们的另一个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