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德国Ingo Ebersberger教授做客我校讲述鱼类的系统发育

核心提示: 陈忱 13163381036

  3月26日上午,德国法兰克福大学Ingo Ebersberge教授来到我校,在水产楼109报告厅做了题为“鱼类的系统发育”的学术报告,水产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Ebersberger教授从介绍Goethe大学的应用生物信息学院开始打开了此次报告会上的话题。此后他结合图文并茂的ppt,讲述了应用生物信息学的机制及开展进化生物信息学研究的意义。他指出应用生物学是生物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统计分析的交叉学科,旨在解释生物的行为动机与生物的系统发育等问题。此外,Ingo Ebersberger教授还从系统发育中的常见问题、重建进化树对分类取样可能产生的影响、如何预测同源基因组及评估基因的进化率等方面为在座师生带来一场了精彩的报告。

  报告会最后,Ingo Ebersberge教授还与在座师生就进化树的建立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交流。报告会在融洽欢愉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资料链接:Ingo Ebersberger,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教授。应用生物信息学专家,主要从事高通量数据缝隙、生物系统进化树构建、比较基因组学研究等,开放HaMStR等多个生物信息学软件,现在国际上广泛应用。担任Bionformatcs(IF, 5.468), 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 (IF, 9.857),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 (IF, 4.618)等多过国际期刊审稿人,在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 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 等国际生物进化高水平期刊发表SCI论文24篇,主编书籍2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