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Daniel Ray Zeigler博士做芽胞杆菌学术报告

    3月12日上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Bacillus Genetic Stock Center(BGSC)主任Daniel Ray Zeigler博士应我校孙明教授邀请,在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B座308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The Bacillus Genetics Stock Center: an International Resource for Genetics,Genomics,and Biotechnology of Bacillus and Related Bacteria的学术报告。

    Daniel Ray Zeigler博士首先介绍了芽胞杆菌的基本特征、研究意义及其应用,向师生们讲述了自己所在的BGSC的基本情况。Daniel Ray Zeigler博士详细叙述了芽胞杆菌分子遗传学研究的基因学工具,如克隆载体、表达载体等。随后,Daniel Ray  Zeigler博士简单介绍了Bt杀虫晶体蛋白基因的相关命名法则。

    最后,芽胞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张凤娟等5位博士做了简短的研究报告,得到了Daniel Ray Zeigler博士的肯定和鼓励。

    在学术交流期间,Daniel Ray Zeigler还将与芽胞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同学们深入交流。

    资料链接:Daniel Ray Zeigler博士,男,现任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Bacillus Genetic Stock Center主任,担任Bt dela-endotoxin nomenclature committee执行主任,同时也是AEM编委会成员。主要从事芽孢杆菌的保藏及Bt dela-endotoxin新基因的命名等工作,在JOURNAL OF BACTERIOLOGY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