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加拿大Michael Gaenzle教授做食品安全学术报告

  3月15日上午10点,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Michael Gaenzle教授应水产学院林蠡教授邀请,来我校做了关于食品安全的学术报告。水产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Michael Gaenzle教授以阿尔伯塔牛肉产品加工和冰冻草莓出口引起食物病原菌传播事件为例,引出食品安全这一社会热点话题。他说,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和各国农业生产、进出口贸易的发展。他阐述了引发食品安全问题的大肠杆菌致病性、感染途径和生存条件等方面的知识,分析比较了AW1.7和GGG10两种菌株对环境温度、盐度的抗性特点,并提出盐度对大肠杆菌的耐温性具有一定影响力。他将实验结果以图表的形式展示出来,验证了大肠杆菌具有耐高温高压的特性。最后他还具体讲述了关于大肠杆菌对鱼类和其它动物产生的影响。

  资料链接

  Michael Gaenzle:加拿大伯塔大学教授,食品微生物和益生菌领域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产乳酸菌类的培养和食品添加、食品微生物与食品安全研究,发表论文130多篇,引用次数2450多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