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胡芝良研究员讲述猪基因组数据库发展

  3月15日,美国依拉华州立大学胡芝良研究员来校交流,为我校动科动医学院50多名师生作了题为“猪基因组数据库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学术报告。

   胡芝良回顾了猪基因组数据库的建立过程和20年的发展状况,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讲述了数据库如何从“技术”发展成为“科学”。胡博士讲解了数据库的建立和多重数据整合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以及数据库对科学研究的作用和意义。他还指出,基因组数据库对生物科学问题的最终作用将集中在网络分析和元分析两个方面。

  据悉,胡芝良研究员有意在我校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立一个动物基因组数据库的镜像,方便国内组织机构访问。

  资料链接:胡芝良博士,现任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研究员,是美国动物基因组生物信息网站的创立人,是美国动物基因组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在数据库建立,DNA序列分析、生物信息软件的编写以应用方面均作出了突出成果。他建立了美国猪的基因定位信息数据库,将CRIMAP软件用于猪的连锁定位,建立了猪及其他物种QTL数据库,编写了PCR引物自动设计软件(Ex-peditor),设计了第一代猪寡核苷酸芯片DNA序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