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试验田里过春节

    湖北日报讯 大学生记者 于子敬
    来自重庆江津区吴滩镇的王祥,是华中农业大学生科院“3+3”本硕连读的研一学生。今年春节,在福建泉州打工的父母没有回家乡,他参与的一项油菜研究课题也正在进行中,于是,他在学校的实验室和试验田里度过了春节。
    取得科研进展的油菜幼株十分珍贵,在实验室培育了4个月,移到地里也有2个月了,王祥宝贝得不得了。每隔一天,他就到试验田里去看看自己的油菜苗,想象着丰收的样子,还为它取名“盼盼”。他每天都会关注天气预报,害怕突然降温,会对它生长不利。
    王祥小时候生活在农村,因此他很爱待在田地里:“站在田间地头,我心里就会觉得很踏实。”
    长大之后,王祥考入了理想的农业大学。“尽管有时候,学农种地会流汗、很苦很累,但是当你看到撒下去的种子在发芽,种下去的菜在不断成长,内心会很欣慰。”这个“90后”男孩说,自己仿佛是在播种希望,也仿佛看到自己一天天成长。
    为了减轻生活压力,寒假期间,王祥还找到了勤工助学的岗位,夜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值班。 
    春节里,很多同学回家与父母团聚,自己却留在学校做科研,感到孤独吗?王祥说:“学农后,人和土地之间就像有一股和谐的灵气。一投入到科研中,我很快就忘记了时间。有时想爸妈了,打个电话报平安,听听他们的声音,我就很满足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