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获评2012年度全省脱贫奔小康试点县工作先进集体

    近日,湖北省脱贫奔小康试点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表彰2012年度全省脱贫奔小康试点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园艺林学学院副教授黄友谊分别荣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中高等院校仅7所,我校自试点县工作启动以来已连续3次获此殊荣,这是对我校积极参与试点县建设、推进试点县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充分肯定。
    湖北省脱贫奔小康试点县工作于2009年启动,是湖北省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五个层面试点工作之一,试点县市为丹江口、保康、五峰、大悟、英山、通山和鹤峰。我校作为对口帮扶大悟县的省直单位之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创新帮扶工作机制,强化帮扶工作措施,在规划设计、人才培养、科技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多次派出专家团队前往大悟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向当地赠送数台电脑设备并共建新农村优秀人才培训基地,帮助新城镇完成旅游发展规划,协助芳畈镇等地茶叶企业解决技术难题,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共同建立茶树良种繁育示范基地和生态新茶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