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赴黄梅慰问我校“三万”活动联系点干部群众


    1月24日,由副校长陈兴荣率队,赴黄梅县孔垅镇慰问了我校“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活动(以下简称“三万”活动)联系点的特困群众、老党员和驻村干部,并查看了当地环境整治情况。
    陪同慰问的有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科发院、后勤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园林学院蔬菜专家。在我校“三万”活动联系点孔垅镇邢港村,陈兴荣代表学校给该村福利院46位老人送去鲜肉。邢港村福利院院长邢新华紧紧握住陈兴荣的手说:“我代表福利院感谢华中农业大学!”听说省里的工作组要来慰问了,邢港村老党员柳木枝早早就站在自家房前巷口,见到工作组一行人,她激动地对陈兴荣说:“我今年已经79岁了,土改时期我做过8年的妇女主任,感谢党组织还记得我、帮助我!”
    在孔垅镇邢港村、邢圩村、张塘村和新安村的特困群众家中,每到一地,我校工作组成员都仔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新安村老支书陈树生在接受慰问时感激地对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骥说“谢谢你们对农村老党员的关心和慰问!”
    下午,学校领导一行考察了新安村环境整治、蔬菜大棚和工作组位于新安的住处和办公室。新安村党支书童元良说:“华中农业大学三次‘三万’活动进驻新安村,让新安村村容村貌旧貌变新颜,老百姓精神面貌也发生巨大变化。”
    据悉,根据湖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学校此次于2012年12月组建了由陈兴荣副校长牵头负责,档案馆馆长邵明、后勤集团监察部长喻颂华和保卫处干部史东伟为成员的“三万”活动工作组,并于12月5日召开了工作部署会。截止1月23日,我校工作组走访农户650余人,调查困难群众40余户,走访留守儿童70余人;在村容环境整治方面,工作组坚持“帮助、指导、协调”的工作原则。目前全镇已整治村庄道路20920米,疏浚、改建沟渠24210米,新建、修缮垃圾池112个、垃圾场4处;铺设路灯线路12926米,先后组织2310人次义工、6320人次佣工参与村庄环境整治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