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生科院硕士生在国际生物能源期刊发表论文

    近日,生科院2011届硕士毕业生张威和徐宁在校期间的主要研究成果在国际生物能源领域目前影响因子最高的两个专业期刊公开发表。
    徐宁和张威为共同第一作者,题目 “Hemicelluloses negatively affect lignocellulose crystallinity for high biomass digestibility under NaOH and H2SO4pretreatments in Miscanthus.” 的研究论文发表在“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 (IF2011: 6.09;5-year IF: 7.01)上。该论文首次提出了半纤维素是植物细胞壁关键正因子,并通过负调控木质纤维素的结晶度而正向影响芒草生物质的酶解产糖效率,为能源植物的遗传改良提供了理论基础。
    张威为第一作者,题目为“Three lignocellulose features that distinctively affect biomass enzymatic digestibility under NaOH and H2SO4pretreatments in Miscanthus.”的研究论文,发表在“Bioresource Technology” (IF2011: 4.98;5-year IF: 5.35)上。 该研究率先通过计算纤维素摩尔数参数,探讨了三种类型纤维素(原样、粗纤维和晶体纤维)含量、聚合度和结晶度之间的动态交叉互作关系,阐明了三种参数双重影响芒草生物质酸碱预处理后酶解效率的机理,对探究木质纤维素的酶解机制具有重要科学意义,为木质纤维乙醇工业化生产提供理论参数和技术支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何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