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90后孝子”程威获“湖北省孝老敬亲优秀大学生”称号

    湖北文理学院大二学生程威孝行感动荆楚,团省委授予程威“全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并颁发文华科技品学奖奖金5000元。
    团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向程威学习,学习他敬老孝亲、知恩重义的传统美德,艰苦朴素、自强不息的优良品格,直面挑战、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临难不惧、勇于担当的责任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联合授予程威同学“湖北省孝老敬亲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以表彰他自强不息、孝老敬亲的高尚品质。
    5岁父亲遇难,18岁母亲病重。最后600多个日夜,他用孝心演绎孝行,陪母亲走完最后旅程。人生给他苦难,他却将它变成传奇。
    当同龄的独生子女正享受着家庭的呵护与温馨时,湖北襄阳今年20岁的程威,却在独自背负着家庭的不幸。从打工救母,到带母上学,再到休学侍母,600多个日夜里他对病母不离不弃,用年轻的肩膀诠释着古老的孝行真义。他说:“功课以后可以补,但报恩却不能补,毕竟妈妈的生命只有一次。”一个大二学生平凡孝行闪烁出耀眼的光芒,这正是老龄化社会所期许的温暖。他的孝行让我们相信,孝的火种正在90后群体中燎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