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陈兴荣率队赴武陵山区深化科技合作

  12月1日至2日,副校长陈兴荣同志带领校组织部部长孙骥同志、新农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国英同志、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彭彬同志、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赵书红教授、风景园林系裘鸿菲教授等相关专家赴武陵山区,进一步深化与湖北省宣恩县和咸丰县的科技合作关系。

  12月1日上午,在宣恩县行政办公大楼会议室举行了宣恩县人民政府和华中农业大学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宣恩县委副书记、县长习覃、县委副书记覃遵国、副县长周志斌、县政府办公室、县组织部、农业局、科技局、质监局等主要领导、企业家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习覃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宣恩县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加大校县合作、共同发展的殷切期盼。陈兴荣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宣恩县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双方有着长期的合作历史,为进一步加深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校县合作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深了解,实事求是,稳扎稳打,步步推进合作,努力实现互惠双赢。李国英代表学校与对方签订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下午周志斌陪同陈兴荣参观考察了湖北宣恩维民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状况,并作简短交流。

  12月2日上午,在咸丰县农业局会议室举行了我校与咸丰县人民政府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培训。咸丰县副县长董新国、农业局、畜牧局等机关领导与会,仪式由董新国主持。陈兴荣指出,“616”工程是湖北省委、省政府推行的一项旨在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大力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加强“三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西部发展做出了新布署,是促进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建设从“四位一体”到“五位一体”进步的重大举措。面对新形势和任务,对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学校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加大对咸丰县的科技支援工作。 “616工程”我校联络人李国英代表学校与对方签订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赵书红教授与咸丰县地大农牧有限公司签订了《恩施黑猪遗传资源保种》协议。随后,园艺林学学院副教授孔秋生就蔬菜产业形势、栽培技术对农民进行了培训;周继荣博士结合咸丰县茶叶的生产现状,以《茶产业的两个着力点-现代科技与民族文化》为题,重点对茶叶无公害生产技术进行培训。此次共培训管理干部、技术人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加工企业技术人员、种植大户100多人。

与宣恩县签约

与咸丰县签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耿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