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全国学联:青年学生决不容许任何国家染指中国神圣领土

  中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昨天(12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要求日本方面悬崖勒马,立刻停止一切侵害中国主权的行动。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证实了,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杉山晋辅11号与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举行了会晤。

  洪磊:“中方向杉山晋辅全面阐述了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严正立场,要求日本方面立即撤销所谓的“购岛”决定,目前有关的工作会谈还在进行之中。”

  另外,针对中国提出取消“购岛”要求,日本方面今天表示,重新考虑是不可能的。对此,洪磊表示:“在这一问题上日本方面不要一错再错,应该悬崖勒马,中方将根据事态的发展采取必要的措施,坚定地维护国家的领土主权。”

  另据新华社11号报道,中国派出的两艘海监船已经抵达钓鱼岛外围海域。然而,日本方面却表示,在钓鱼岛近海并没有发现中国船只。对于这种质疑,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回应说:“中国的海监船只将在中国管辖的海域继续进行正常的海洋执法行动。”

  目前,钓鱼岛事件已经影响到了中日民间和经贸往来。洪磊表示:“当前中日关系的严峻局面完全是日方一手造成,中方希望日本方面改变他们的错误行动,为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创造条件。”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昨天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两岸同胞对这一事实有着共同认知和主张。

  “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 两岸同胞是一家人,维护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主权,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两岸各自采取的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举措都会得到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支持。

  全国青联、全国学联昨天也发表声明表示,中国青年和青年学生历来站在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前列,决不容许任何国家染指中国的神圣领土。我们决不姑息任何形式的挑衅。中国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决拥护我国政府为捍卫国家领土主权所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和正义行动,始终坚定地与党和政府、与全国人民站在一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记号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