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新华网评:七一,再话保持党的纯洁性

    陈元君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1诞辰,全国各族人民都在以不同的方式热烈庆祝党的生日,一些网友在论坛微博客中也纷纷留言,表达着一个普通网民对党的诚挚祝福。

    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今天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党更要牢记保持纯洁性,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继续前进。

    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只有不断保持纯洁性,才能提高在群众中的威信,才能赢得人民信赖和拥护,才能不断巩固执政基础,才能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

    今天,我们虽然不再需要面临腥风血雨的考验和生死存亡的抉择,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却面临着新的考验和危险。要经受这种种考验、化解这种种危险,就更要牢记保持党的纯洁性,保持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能力。

    保持思想纯洁,就要有一种“胸怀若谷,兼济天下”的气魄,要始终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在心中,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保证组织纯洁,就要从源头抓起,把好党员入口关,加强思想上入党教育,选好干部配好班子;<要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廉洁自律为重点,加强对干部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的考核。

    保持作风纯洁,就要时时用群众这面镜子观照自己,真正在感情上把群众当亲人,真心诚意拜群众为师,竭尽所能为群众服务,始终与群众同甘共苦。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保持我们党的纯洁性,还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待破坏党的肌体的腐败分子,要不遗余力地严肃查处,让我们党更加坚强有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引领中国进步。

    http://news.xinhuanet.com/comments/2012-07/01/c_112327382.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