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爱在华农

——园林0801班给我们的感悟

    一张病房里的毕业照,成为2012年校园里最美的毕业照;一次帮助同学勇战病魔的爱心集结行动,成为2012年校园毕业季最美的风景。园林0801班同学不仅温暖了病中的陈天天,也感染了每个师生,让我们真切体会到:爱在华农。
    爱在华农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校园生活的常态实景。张启发、傅廷栋等教授捐出奖金资助学生,姚家玲教授每天给试验地里的学生送绿豆汤,顾泽茂老师自费包车送学生求职,辅导员祝鑫写给学生的340封新年寄语……这是师生之爱。
    广告0502班同学对国家琪的救助,园林0801班为陈天天的加油,经管土管学院“党员110”为同学的服务,“食科一家人”捡废品换钱资助经济困难同学……这是同学之爱。
    徐本禹的“火把”,赵福兵的“壮歌”,张瑜的挺身而出,“七心协力”的大山奔走,以及在地震灾区、世博园里、亚运会上志愿者的忙碌……这是华农人对祖国和人民之爱。
    这是一个积淀着爱的土壤、涌现着爱的榜样、传承着爱的传统、充盈着爱的教育的校园,这是一个产生着大爱、传播着大爱的校园。雷锋精神的崇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壮美,在这个校园处处可以找到平凡鲜活的注脚。这是师生幸福感的根蒂,是和谐校园的基色,也是最宝贵的育人资源和校园文化品质。
    园林0801班已经毕业,但他们为我们留下的却远不止一张最美毕业照。他们爱的故事将在这个爱的校园长久流传和演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园林0801班
责任编辑:a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