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为“最美班级”叫好

    毕业季里,一张“最美毕业照”再次令我们感受到人性的光辉、团队的力量。陈天天罹患白血病乐观向上,其所在的园林0801班全体同学视陈天天为亲人,在毕业离校的紧张时刻仍不离不弃、众志成城,用爱心温暖同学,用行动帮助同学,给予他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这个“最美班级”的不断努力带给我们无限的感动,让我们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巨大的能量。
    我们惊喜的看到,帮助陈天天的爱心活动半径在不断扩大,素未谋面的老师和同学、开水房的师傅、保洁阿姨都加入到了这支爱心队伍中,七旬老人专程乘坐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车赶来华农献爱心、居住华农附近的冯奶奶用平时卖废品积攒的1000元给天天加油……这些感人的善举,如一道道温暖的精神光束,照亮了我们的心灵。园林0801班以及素不相识的人群所组成的这个爱心团体,再一次用行动为我们生动诠释了“华农好人”的丰富内涵,充分展现了“华农好人”身上朴实、务实、求真、崇善的品格。
    狮子山下的校园是孕育“华农好人”的摇篮。从科技造福人类、学术培育人才的张启发院士,到真情关爱学生、无私奉献三农的傅廷栋院士,从勇担社会责任感动中国的大学生徐本禹,到倒在支教岗位上的志愿者赵福兵,从真心服务渔民的水产博士顾泽茂,到心无旁骛、致力于萤火虫研究的付新华,再到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张瑜、鞠彬彬、杜怀玉……事实再一次证明,“华农好人”现象并非偶然,鲜活的事例一直在感召着每一位华农人,感召大家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感召大家心怀感恩、回报社会,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德以人传,德以行践。爱心团队园林0801班深深打动了你我,我们要深入学习他们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优良风尚,深入学习他们扶危济困、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深入学习他们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团队精神,将华农精神薪火相传,将“华农好人”精神不断传递,让“华农好人”现象在狮子山麓蔚然成风,让团结友爱之花在南湖之畔灿然绽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