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亮氨酸调节细胞自噬的研究取得进展

    我校动科动医学院“营养素调控猪的品质性状形成的分子机理及饲料分子毒理”创新团队成员晏向华副教授,通过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Dr. Qing Zhong合作,2012年2月在《Autophagy》杂志以第一作者发表题为《Reconstitution of leucine-mediated autophagy via the mTORC1-Barkor pathway in vitro》的研究论文,揭示了亮氨酸抑制细胞自噬是通过mTORC1-Barkor信号通路实现的,这为深入理解氨基酸既可作为蛋白质合成的营养底物,又可作为信号分子的双功能提供了理论依据,同时在体外建立了灵敏且稳定的Cell-free system研究平台。
    另悉,晏向华副教授参与国内外同行的细胞自噬相关研究也于近期分别发表在《Science》和《Autophagy》杂志。
    上述研究均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