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全力推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四月的校园,莺飞草长,百花绽放。我校举行了首届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论坛。来自校内外的有关领导、专家教授和学者济济一堂,就繁荣发展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献计献策,为春天的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人文社会科学是我校学科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学校整体上水平,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发展目标的重要支撑,是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繁荣发展人文社会科学,对于处于整体上水平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我校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基本形成了文、法、经、管多学科的发展格局,人文学科建设富有成效,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师资水平稳步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服务成效明显。但也存在队伍建设亟需加强、学科建设任重道远及体制机制需要进一步改革创新等问题。对此,我们要勇于面对、敢于承担,抓住机遇,开拓进取。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在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人文社会科学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是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为此,必须以恢弘豁达的气度,科学、务实的态度,积极推进人文社会学科特色发展,努力开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繁荣发展人文社会科学,必须形成全校的共识和合力。我校正向“整体上水平”的发展阶段迈进。我们要站在全面履行大学职责、加快实现办学目标、不断提高办学质量的高度,深刻认识繁荣发展人文社会科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人文社会科学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繁荣发展我校人文社科科学。要举全校之力,加强人文社会学科及优秀创新团队、科技及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平台及发展支撑条件、制度及发展环境等建设。经过若干年的努力,初步形成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突出,满足综合性大学学科框架体系构建需要的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体系。
    蓝图正在描绘,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迎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春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