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中国科协集中宣讲科技期刊科学道德规范

    中国科协集中宣讲科技期刊科学道德规范

    千余种期刊发布联合声明

    中国科协近日连续开展科技期刊科学道德规范集中宣讲教育活动,通过举行千余种期刊联合签名、召开加强科技期刊科学道德规范专家记者座谈会等形式,邀请著名科学家以及期刊负责人,积极探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路径和办法。

    4月10日,中国科协举办了“中国科协科技期刊科学道德规范集中宣讲教育”活动,来自全国学会的秘书长,全国学会主办科技期刊负责人以及科技界有关专家等400余人齐聚一堂。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主办的千余种期刊联合签名并发布了《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关于加强科技期刊科学道德规范、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联合声明》。中国科协副主席程东红表示,中国科协系统主办的科技期刊达2200余种,在全国期刊发展中发挥着示范和引领作用,应该成为科学道德和学风宣讲教育的重要阵地。

    据介绍,2011年,中国科协科技期刊在国际重要数据库的影响力指标进步明显,国际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有力地促进了国内外学术交流。引证报告显示,43种中国科协科技期刊的总被引频次学科排名位居第一,在61个学科分类中占70.5%;35种中国科协科技期刊的影响因子学科排名位居第一,占57.4%;40种中国科协期刊综合评价总分在本学科排名第一,占65.6%。(记者 蒋建科)

    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12-04/14/c_122977675.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