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学雷锋重在抓长远求实效

  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呼唤我们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丰富学雷锋活动的内容和载体,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让雷锋精神焕发历久弥新的生命力。
  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开展,要健全领导机制,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形成强大合力。要建立文明委统一领导、党委宣传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团体积极配合、各方面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学雷锋活动有力有效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以模范行动带动和影响群众。各行业、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突出行业特点、群体特征,广泛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好安徽”实践活动,广泛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基本道德规范,着力打造“好人安徽”品牌。
  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开展,要注重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抓好载体,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青少年,多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平台,多开辟群众乐于接受的渠道,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注重选树更多群众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好人,用身边好人的崇高品格彰显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用不断涌现的先进典型展示雷锋精神的时代风采。广泛运用讲座论坛、基层巡讲、展览展示、公益广告等方式,借助互联网等信息手段,推动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作为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重要抓手,构建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机制健全的江淮志愿服务网络,让争当新时代雷锋、争做志愿服务者在江淮大地蔚成风尚。
  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开展,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学雷锋要有形式,但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搞一阵风、“三月里来四月走”。雷锋精神的魅力来自生活、来自民众。只有把雷锋精神同日常工作和生活结合起来,使之常态化,才能更加坚定人们的理想信念,让践行雷锋精神成为自发自愿的行为。要把学雷锋活动与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结合起来,实现学雷锋活动同其他工作相互融合、协调推进。当前,尤其要把学习雷锋精神与提炼安徽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广泛征集、群众参与、舆论引导,进一步打牢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凝神聚力建设美好家园。

  http://politics.people.com.cn/GB/1026/17565672.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