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

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各地广大干部群众高度关注本报两篇评论员文章《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贯彻好》、《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连日来纷纷围绕凝聚共识、稳中求进谈认识、谈体会,认为文章回应社会关切,既发人深省,又催人奋进。我们只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才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扎扎实实地取得各项工作的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上海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社科院副院长沈国明指出,在经济社会转型期,社会矛盾比较多,人们容易出现焦虑情绪。要实现“政策稳”、“增长稳”、“物价稳”、“社会稳”,首先应当思想上有定力,去除两极化思维,全面辩证地看问题,同时要多些包容,确保各项改革发展的稳中有进。
  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程瀚说,“稳中求进”是党中央确定的今年工作总基调,也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的总要求。我们在具体操作中,应该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做到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维护群众利益,最大限度增加促进社会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海南大学工商管理系主任蔡东宏教授认为,人民日报的评论深刻阐述了“稳”和“进”的丰富内涵,揭示了它们之间的辩证关系。文章站在历史和未来两个视角,总结了“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而大成”的经验,明确了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关系的要求。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党员干部必须深入领会、聚精会神地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近日,天津市委举行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作为内容之一。与会者在讨论中说,我们要更加自觉地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孙晓春读了本报评论后说,社会舆论及思潮呈现多元态势,主流的声音必须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不能引发政治层面混乱,不能影响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不能偏离对改革开放进程的理解。“稳中求进”,就是要贯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确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
  河南省第一火电建设公司原工会副主席屈云道说,企业职工最怕人为折腾,思想不统一人心就会乱,人心一乱经济就会倒退。人民日报的评论员文章说到我们心里去了。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焕发改革精神,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全国劳动模范、浙江宝业建设集团副总工程师王烈铨认为,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对当前形势作了正确分析,有助于我们理顺思路、认清方向,不被一些谣言、杂音、噪音所干扰。
  贵州省开阳县禾丰乡乡长蒙荣军坦言,两篇评论员文章对近期社会上出现的一些“杂音”有正本清源的作用。基层干部是党的执政基础,我们在少数民族地区工作的干部更要时刻站稳立场。前不久,有个别网民在互联网上编造、传播谣言,妄图蛊惑人心,受到依法查处,我们坚决拥护。今后,如发生类似情况,都不能有丝毫姑息,这对稳定民心十分必要。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教授李靖说,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依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正确判断,完整准确地阐释了两会基本精神,使我深刻认识到,只有人心齐,才能行动一致;只有行动稳,才能始终对准方向;只有谋发展,才能不断前进。
  (综合本报记者陈杰、曲昌荣、何 聪、汪志球、马跃峰、包蹇、祝大伟报道)

  http://politics.people.com.cn/GB/1026/17568241.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