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召开2012年度科技工作部署会

    2月1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2年度科技工作部署会。副校长陈兴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科技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梅方竹主持。
    会上,各单位交流了2012年国家基金组织申报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科技处处长姚江林对学校2012年科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2012年学校科技工作要牢牢把握国家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中央一号文件)、农业部发布的《全国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方案》、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及国家加大对科技创新投入、湖北省启动华中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中国农谷”建设工作等五大机遇,积极履行促进学科建设、促进研究型大学建设、社会服务、经费管理、学风建设等五大责任,具体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着力实施“学术拓展”战略,扎实做好科技项目组织申报工作;二是要着力加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三是要扎实推进“科研基地培育计划”,着力提高科研基地建设水平;四是要深入实施“质量兴研”战略,努力提高科技产出水平;五是要制定并实施“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方案”,切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六是要努力打造“六型”科技管理队伍,不断提高科技管理服务工作的贡献率。
    会议最后,副校长陈兴荣作总结讲话,他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和当前学校科技工作形势对2012年学校科技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客观评价学校科技工作现状,清醒认识到存在的“三不协调、三少、三缺“,进一步增强科技管理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认清发展形势,把科技工作放在学习落实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认真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和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意见》,大力推进“质量兴研”和“学术拓展”战略,主动服务学科建设、人才成长和团队培育的背景下来思考,准确把握科技管理工作发展方向;三是要明确工作重点,把握科技管理工作的着力点;四是要强化科技管理工作措施,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