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将加强课程建设和教研室建设

    2月14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课程建设年启动仪式暨教研室建设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献龙、李崇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程责任人,教研室主任,以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江珩主持。
    会议首先为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教研室、理学院农科类基础物理教研室、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学教研室、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教研室、体育课部第三教研室等5个2011年度优秀教研室进行授牌。5个优秀教研室负责人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江珩对2012年课程建设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课程建设年学校将按照“增加数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的原则,重点开展以下工作:启动“百门精品实践课程”建设计划、“双百案例课程”建设计划、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开展“名师示范课”,推进课程中心建设,做好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建设和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落实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制度等。随后,卓越电子咨询顾问石晓华女士对“课程中心”建设做了介绍。
    李崇光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从“课程”的教育学语义、课程与教学关系、国内外比较等方面,阐述了课程建设对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课程建设目前已经成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主要制约因素之一,存在课程总量少、课程结构不完善、课程质量待提高、课程管理欠规范等四个问题,要求各单位针对当前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课程建设年各项工作。同时,他强调要着力加强教研室等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突出教研室的教学性,坚持教研室集体备课制度,充分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定期开展教学研究和经验交流,广大教师、教学管理者共同努力,促进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罗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