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教育部组织验收我校3项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

    2012年1月10日,教育部科技司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廖庆喜教授、龚世园教授和倪德江教授主持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会由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浦徐进副处长主持,校科技处梅方竹副处长参加会议。验收专家组认为我校承担的项目组织管理规范,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使用规范合理;全面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验收资料齐全,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前景广阔,具有很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2BFQ-6型油菜少耕精量联合直播机中试与示范”项目执行期内,通过对2BFQ-6型油菜少耕精量联合直播机的核心技术、关键部件和整体结构进行了技术升级,形成了2BFQ-6型油菜精量联合直播机;在此基础上,新开发了2BFQ-4型油菜精量联合直播机。建成油菜精量联合直播机中试线1条和年产1000台套油菜精量联合直播机生产线各一条;生产试验样机50台套,实际销售机具520台套;核心示范区10000亩以上,推广应用50万亩以上。制定湖北省油菜精量联合直播技术规程和技术条件地方标准2项;完成新技术成果鉴定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外观专利2项,
    “克氏原螯虾苗种高效规模化繁育技术中试”项目执行期内,克氏原螯虾性腺同步发育率达到90.4%,抱卵率达到92.6%,孵化率达到93.5%;苗种成活率达到94.2%;虾苗体长达到3.3cm。水泥池每平方米育苗0.6万尾,池塘每亩育苗26万尾。建成了7500m2水泥池和100亩池塘2种模式的克氏原螯虾苗种规模化繁育中试与示范基地。完成克氏原螯虾苗种数量为0.71亿尾,总产值426万元,总利润127.8万元。
    “针形名优茶连续化加工生产线的中试与示范”项目执行期内,开发出1条台式产量为400kg/h鲜叶处理量的针形名优茶(恩施玉露茶)连续化加工中试生产线;在制品漏茶率≤0.45%,碎茶率≤0.86%。形成一整套以“透气杀青、在制品及时冷却、动态热风脱水、理条与固形结合、红外提香”等为核心的玉露茶配套技术,品质提高1-2级。鉴定成果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制定湖北省标准1项。建立1个针形名茶连续化生产线的加工基地和中试生产线的示范基地,辐射带动4个应用基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