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再获省脱贫奔小康试点县工作表彰


    近日,湖北省脱贫奔小康试点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表彰先进试点办先进处室和先进工作者,我校新农村建设研究院办公室再次荣获“省脱贫奔小康试点县工作先进处室”,园艺林学学院副教授黄友谊荣获“省脱贫奔小康试点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2009年,我省脱贫奔小康试点县工作启动以来,我校作为对口帮扶大悟县的省直单位之一,认真履行工作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试点县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校领导先后亲自出席和参加工作联络会和现场考察6次,组织专家教授赴大悟开展技术服务50余人次,向当地赠送了价值近10万元的电脑设备并共建新农村优秀人才培训基地。同时,学校通过设立并实施“111”科技服务项目,帮助新城镇制定了《江冲村创建湖北省百强旅游名村发展规划》和《湖北大悟新城镇旅游发展规划》,在芳畈镇协助当地茶叶企业建立茶树良种繁育示范基地200多亩,扩建生态新茶园200多亩,辐射周边茶园约3000亩,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和鉴定省级科技成果各1项,2011年全年茶叶产量达到2.8吨,产值约为160万元,利润约为43万元,比上年增幅分别是12%、60%、53.6%。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