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全国克氏原螯虾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近日,全国克氏原螯虾产业发展第二次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落下帷幕。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农村处正处级调研员何胜秋、湖北省水产局副局长刘能玉、我校副校长陈兴荣出席并讲话,水产学院副院长梁旭方教授出席大会。会议由湖北省克氏原螯虾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龚世园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来自江苏、湖南、江西、安徽和湖北等省市的专家、教授交流了克氏原螯虾产业发展的最新理论和技术问题,重点交流了克氏原螯虾苗种繁育、池塘和稻田等养殖模式、虾壳精深加工等各个产业链环节的最新理论和技术问题,为克氏原螯虾产业健康深入发展和提高出口创汇能力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探索。

  针对克氏原螯虾苗种繁殖与繁育技术,会上专家指出,克氏原螯虾苗种一年两季繁育模式与繁育技术,可在池塘、稻田、水泥池等水体中广泛推广应用,能够使苗种产量在原来的基础上可翻一番。专家组一致认为,按照此方法和模式,可基本上解决全国克氏原螯虾产业发展苗种供应短缺的问题。

  专家组还研讨了克氏原螯虾商品虾的养殖模式和技术,认为依照苗种虾的相关繁殖与培养技术,可解决全国食品加工和虾壳精深加工出口所需的原料问题。

  据了解,克氏原螯虾(小龙虾)是我国出口创汇的重要水产品之一,是现代特色渔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研讨会旨在实现全国克氏原螯虾(小龙虾)产业持续向纵深发展,开展区域合作、资源共享,增创产业优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出口创汇能力,打出一条具有特色的小龙虾科学发展之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董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