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2011年度973计划园艺果实项目学术年会召开


    12月9日至10日,由我校邓秀新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的973计划项目“重要园艺作物果实品质形成机理与调控”2011年度学术年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和我校等单位的60多位专家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张献龙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在基础研究领域的相关成果。他指出,我校十分重视基础研究,始终坚持科教融合的理念并通过实施“111计划”和“双百计划”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科技部基础司彭以祺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几年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973计划在“十二五”期间的改革发展思路。他寄语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转变科研观念,敢于挑战世界难题、敢于引领行业发展、敢于突破跟踪模仿的科研方式,做到真正超前与创新。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春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项目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湖北省基础研究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作为项目依托部门,将加强对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督管理,协助项目依托单位完成计划任务。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钱万强博士、湖北省科技厅基础处夏建明处长、龙华副处长等出席会议。
    开幕式结束后,首席科学家邓秀新院士作了报告。他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一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对下一年度的研究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随后,6位课题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分别报告了课题研究进展、取得的成果和相关问题,并详细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项目咨询专家周广和研究员、王林和教授、施季森教授、喻子牛教授,项目专家林金星研究员、黄宏文研究员等分别作了指导,并对项目的实施和研究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最后,首席科学家邓秀新院士总结了会议。他凝练和总结了专家们提出的咨询意见和结果,并反馈至各课题,然后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考察了我校柑橘基地,现场感受了园艺果实品质性状的相关特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