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资环学院启动“绿博轩”师生交流平台

    11月30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绿博轩”启动仪式暨教育思想师生交流活动在荟十三五楼活动室内举行。
    时值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之际,紧紧围绕这一主题,资环学院积极筹备师生交流平台-- “绿博轩”。“绿博轩”是资源与环境学院精心打造的一个集学术交流、专业导学、职业规划于一体的师生互动平台,旨在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制定科学的人生规划。
    仪式伊始,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冯永平首先从“绿、博、轩”三个方面介绍了“绿博轩”的含义。他希望能同学们能在这里自由、愉快地交流,成为一名知识渊博、博览群书、博大精深的当代青年。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冯永平和院长黄巧云共同为 “绿博轩”揭幕,标志着“绿博轩”师生交流平台正式启动。
    “绿博轩”第一期师生交流也正式拉开帷幕。嘉宾与学生们围绕实践、创新进行了交流讨论。刘震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正在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背景、意义,解读了“实践、创新、融合、提升”的内涵,指出教师教育思想观念的转变需要引导学生学习思想观念的改革与提升教学质量创新。同时提出本期绿博轩的交流主题—“实践、创新”。黄巧云教授就自己国外求学经历向大家分析了国内外教育体制的区别,告诫学生要积极做好准备,等待“贵人”出现;王荔军教授和同学们以PPT的形式分享了他在国外的求学和科研的经历,讲述了他在科研过程中,是怎样寻求机遇把握机会,激发兴趣的;胡承孝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SRF的申报和组织情况,他认为做学问,做研究,做事业要不断创新,不断寻求动力;吴礼树老师和学生们分享了学生如何参与科技创新,并告诫学生成功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胡荣桂教授希望学生能够扎根基层,服务“三农”,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谭文峰教授希望绿博轩成为师生思想碰撞、学术交流、人生规划的平台;鲁剑巍教授以幽默的语言用自己的大学经历告诉学生要珍惜时光、抓住机遇。交流期间笑声掌声不断,老师们谈吐幽默,蕴含哲理,活动室内其乐融融。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向“绿博轩”赠送书籍,并在纪念册上写下寄语。据悉,“绿博轩”将定期邀请教授、老师和同学们近距离交流,还将组织读书交流月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全新的师生平等交流平台。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冯永平、院长黄巧云教授,校研究生处处长胡承孝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张涛副教授、学工处副处长瞿明勇,资源与环境学院王荔军教授、吴礼树教授、胡荣桂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谭文峰教授、鲁剑巍教授、刘震,党委副书记魏鹏、教务员、辅导员老师及30多名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yaojia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