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植科院举行药用植物学科建设研讨会

     11月25日下午3点,植科院药用植物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作物楼4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漆勇政、院长曹凑贵,党委副书记魏友伯、副院长黄见良、秦长平出席会议,王沫、胡立勇、彭定祥教授,刘焰、姚明镜副教授和舒少华博士等参加了本次的研讨会。

     首先,王沫向与会领导和老师陈述了关于药用植物学科建设的必要性,介绍了我们学校进行药用植物学科建设的优势和劣势,并提出了从“建立平台,引进人员,理顺机制,新兴学科人才培养,政策扶持”等5个方面着手促进我校药用植物学科发展壮大的建议。

      接着,曹凑贵评价了植科院进行药用植物学科建设的方向,强调“我们并不是研究的药,而是整个植物资源的利用”。黄见良补充说,必须先搞资和实办,再定方向,让主方向发展带动小方向的发展。漆勇政则认为,真正的核心在于人,研究力量不足,没人带头交流沟通,凝聚力不够强,力量很散是关键问题。刘焰同样认为当前缺少领军人物、缺少一个好的项目把大家聚拢到一起来。姚明镜提出,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学校优势,不适合的就不做,做我们可以做的。彭定祥也提到,主要还是定位方向问题,我们必须要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最后曹凑贵总结了本次会议,他认为,药用植物学科建设的核心就是人才队伍的建设,我们要引进高层次的人,培养后继人才,围绕同一个目标沿着一个方向,搞好各自的研究领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董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