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李源潮勉励大学生村官:从脚底板练起 拜人民为师

    全国大学生村官培训班23日在北京房山区韩村河村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并讲话。他指出,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大学生村官要自觉把人生选择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到农村去拜人民为师,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培养对农民朋友的深厚感情,努力成为国家与社会各行各业的骨干。

    这期大学生村官培训班由中组部、农业部联合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96名大学生村官参加培训。培训班将请中央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对新农村建设、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管理、发展现代农业等进行专题辅导,帮助大学生村官了解“三农”情况,掌握农村工作方法,提高科学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为各地做好大学生村官培训工作作出示范。

    李源潮指出,大学生村官计划是为党和国家培养可靠接班人的重大战略工程,有抱负、有知识的青年大学生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到农村去经受锻炼和考验。要放低姿态,尊重和信任农民,虚心向农村基层干部学习。要走农户、干农活、学本领,从脚底板练起,在与农民群众以心交心、一起摸爬滚打中深入了解中国社会,培养对基层百姓的深厚感情。

    李源潮说,实践长才干,历练出人才。大学生村官要充分发挥知识优势和所学专长,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要从小事做起,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要了解农村和农民需求,找准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勇于创新创业,和农民群众一起开拓致富之路。农村条件比较艰苦,但艰苦的环境更能锻炼人。大学生村官要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受累,经得起失败和挫折的考验,不断在农村历练中积累经验和本领,为今后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培训班开班式。(记者 盛若蔚)

    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11-11/25/c_122332690.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