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昌晓倩:将志愿之路一直走下去

    昌晓倩,一名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大三学生,曾在大二时担任资环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在今年的“学生党员示范岗”评选活动中被选为志愿服务示范岗的代表。
  笔者见到昌晓倩的时候,她刚从实验室赶回来,一脸倦容却仍然面带微笑。当被问到进入志愿者工作部的初衷时,她回答说:“其实自己完全是源于兴趣,早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我就和班里的同学找到我们市的红十字会组织过募捐。那是我第一次从事真正意义上的志愿工作,也是自己第一次策划完善自己的想法。那次募捐很成功,之后感到特高兴,也就对志愿工作有了浓厚的兴趣。”
  在大学的两年时间中,她接连参加了不少志愿者活动,去凌志小学、李桥小学、三眼桥小学等地方做志愿工作。“凌志小学的活动做得很成功,引来了社会上很多媒体的关注。”昌晓倩笑着说到,“我还记得第一次去凌志小学活动的情景,我们给小学生准备的活动中有一个悄悄话环节。一个小女孩单独给我一张小纸条并且只让我一个人看纸条上的内容,她对我如此的信任让我当时差点哭了。我用自己的行动影响了她让她得到了鼓励,我感到特别高兴。”昌晓倩边讲边回想着那些她参加志愿活动中让她感动的东西。
  虽然平时参加活动会占去较多的时间,但是她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大一大二时曾获得过“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学习成绩二等奖”等荣誉,今年还拿到了励志奖学金。“其实我刚进入志愿者工作部时,听到很多在团学工作的人抱怨时间不够,我有时候也会觉得忙,后来发觉正是因为时间少我上课时的效率特别高。”她就是这样平衡工作和学习的。
  “虽然她很优秀,但是和人相处的时候却没有一点架子,对人亲切,平易近人。”认识她的人都这样评价她。如今进入大三了,她的事情也多了,没有再在志愿者工作部干,但她却表示:“这个城市看起来很繁华,但仍有需要志愿者去关心的人。多一个志愿者就多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得到帮助,我会在志愿工作上一直坚持下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栾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