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加蓬少年的华农之梦

“新生杯”篮球赛正在火热上演,篮球场上的一道黑色旋风则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农学1103的留学生雷卫。来自中非加蓬的雷卫是一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他最大的特点是微笑,他的微笑很动人”,和他有过接触的朋友这样说。下面就让我们一同走近雷卫,走近这个皮肤黝黑心灵纯洁的加蓬少年。

     篮球我酷爱的运动

10岁起懵懂地对篮球有了初步认识,雷卫从此就爱上了这项阳光运动。15岁时,他参加了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篮球比赛16岁他第一次劲爆的灌篮17飞跃两个人扣篮那时候的他真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在篮球场上“横冲直撞”,霸气十足。如今在华农植科院,他更是院队的强将:在“新生杯”篮球赛第一场,雷卫一人独得15分,占了植科院总得分近一半;第二场对战文法院的比赛中,他5盖帽,大大鼓舞了队友的气势            

他表示,他最喜爱的篮球明星是NBA的詹姆斯,并希望自己能够到NBA的赛场上去继续自己的篮球之梦。

中国我梦中的选择

雷卫的爸爸在加蓬开了农业公司,为了帮助爸爸打理公司,他选择了农学这一专业。由于加蓬国内的农学专业不太优秀,去美国、加拿大等国家费用太贵,法国加蓬人太多,他妈妈担心雷卫去了法国之后因和朋友贪玩而影响学业,所以来中国留学就成了他佳的选择。在北京经济贸易学习一年的汉语后,雷卫选择了武汉的华农来继续自己的学业决定在华农学成后归国,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帮助父亲。为了陪伴哥哥,雷卫的妹妹也选择在武汉大学留学,兄妹俩共同奋斗,为了他们共同的明天

                            学习我一直的追求

喜欢化学的雷卫总是很用心地听化学课,尽管有时候听不懂,但他仍会认真地在课前课后做好预习复习,并会和朋友们一起讨论问题。遇到朋友们也解决不了的,他就在课间时间问老师,同班的同学经常看到他向老师讨教的身影。弄懂之后,雷卫常会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笑得格外灿烂。

母语是法语的雷卫,还会英语,西班牙语等多国语言,但他笑着说,还是汉语最难学。他希望通过大学四年来努力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这样,他就可以尽情游历中国更多美丽的名山大川。

加蓬—我可爱的故乡

当谈及加蓬时,这位笑的很腼腆的少年顿时活跃起来。通过他的介绍我们了解到,虽然加蓬位于非洲,但是雨水充沛、河流较多,与我们印象中炎热干燥、戈壁千里的非洲大相径庭。因雨水较多、森林茂盛,野生动物多样性比较完整,也就导致了有些农妇在河边洗衣服时被蟒蛇吞食的事情。当谈及水果时,雷卫表示他们从来不买芒果,因为加蓬芒果种植率很高,出门的时候就很有可能被落下来的芒果砸到脑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