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荆楚网】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行动走进武汉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保、唐小涛、白青)11月12日—13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小包裹,大爱心”志愿行动走进武汉鲁巷、紫阳路、彭刘杨路等地的邮政网。

  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们走遍大街小巷征询路人的意见,努力解说爱心捐赠的的目的和意义,尽力说服路人为西部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上一个书包,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加入到爱心捐赠的行列。“同样的话会说上几十遍,一天下来声音都变得沙哑,但很值得。虽然被拒绝很多次,但一想到那么多的孩子需要帮助,自己的行为能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享受快乐,被拒绝又算得上什么,只有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帮助那些孩子。”活动负责人白青说到。

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志愿者

  11月8日启动的爱心包裹项目2011年温暖行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全国各大高校承办。捐赠人可以用100块钱为贫困学生购买一个“学习型文具书包”,内含铅笔、练习本、水彩笔、毛绒玩具等28种文具。捐赠人也可以用200块钱为贫困学生购买一个“学生型温暖包”,书包里面有羽绒服、围巾、手套、袜子、护膝等7种防寒物品,能有效解决学生们的御寒问题。捐赠人只需要将200块钱送到邮局,邮局的电脑系统会自动选择出一个受捐学生,捐赠人还可以获悉孩子的姓名和详细住址等信息,真正明白自己的200块钱到底捐给了谁,住在哪里。孩子们收到书包后还会给捐赠人寄来回音卡,表示感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蔡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