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生科院召开“硕师计划”代表座谈会

生科院召开“硕师计划”代表座谈会

    近日,我校三位参与基层就业“硕师计划”的2009届校友王金刚、魏坤和李高峰在生科楼308会议室与大学生们进行了基层就业交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军主持会议。
    三位参加“硕师计划”的学长,根据自己在基层支教的切身体会,给大家讲述了将自己的事业与社会的需要密切结合的真实故事。王金刚学长认为基层支教需做到 “非诚勿扰”,应该心怀为国家和社会服务的理想,不应掺杂太多的功利和浮躁。李高峰学长最大的感触是,在一个物质相对贫乏,条件相对艰苦的环境中历练了三载,造就了他“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这么艰苦的环境自己都能坚持下来,未来还有什么可惧的?”魏坤学长则引用了《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一句话“做有意义的事情”阐述了基层支教的意义和体会,“作为老师,我的价值是无限的”。在交流中三位学长还认为,在山区的工作中还收获了一份宁静与心灵的纯化。山区孩子的淳朴善良给大家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让人感受到来自人性深处的至纯至美,这些都将成为日后继续为国家和社会服务的不竭动力。
    付军谈到,在如今的社会环境下,大家应该静下心来判断社会,体验社会,思考自己人生的价值。谈即就业,付军说,我们不能只关注就业率的高低,更应该关注就业的层次和多元化。国家近年来推出的“三支一扶”、“西部计划”、“村官计划”、“硕师计划”等各种基层就业计划也应该成为同学们就业时的一种积极的选择。国家在这方面的投入逐年加大,各种政策越来越优惠,待遇也越来越好。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到基层锻炼自己,到国家和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