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结合我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结合我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十七届六中全会闭幕后,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各部门、全国政协、中央军委总政治部、各人民团体以及地方各级各行政单位迅速掀起学习有关全会精神的风潮,国务院有关部门开展专题研讨会,深入贯彻落实全会《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教育部:要全面落实教育体制改革和文化的前进发展
    10月21日,教育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他强调,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各项任务,进一步发挥教育服务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
    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围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行了深入讲解。报告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文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分析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基本内涵和要求,阐述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和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阐述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国际与国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系统透彻、深入浅出,在现场听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为全会确定的文化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而奋斗上来。
    会后,四川省委讲师团团长谢月表示:研讨会更加详细细致的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指明了道路。华北电力大学学生代表王诚诚同学深有体会,“始终保持我们的文化自信,把社会主义的文化建设推向一个崭新的高度。”王诚诚如是说。此外,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团长崔耀中表示将认真领悟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各项任务,具体按照战略部署抢抓落实,真抓实干。
    结合我校近期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践创新”既要在科研技术和水平上取得跨越式突破,还要在科学精神的培养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中发挥新的力量。全校上下,要深入细致地学习六中全会《决议》精神,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理论知识,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把创新摆在尤为突出的位置。将进一步更新教学思想观念,转变“三轻三重”的状况,引导老师更加重视实践教学;整合实验教学内容,开设新的综合性实验项目;科学合理布局实验中心,强化中心内容管理;加强校内外实验实习基地建设;加强实验配套教材体系建设;强化青年老师实验指导水平和能力;强化学生课外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等。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培养工作,形成全面、多元、全程学生教育质量观,调整学生教育结构,创新学生培养模式和机制,深入实施学生教育创新工程,不断推进学生教育国际化、社会化和教育管理的科学化。此外,《决议》为融合提升我校教育理念和教学水平铺平了道路,为我把我校建设成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大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喜迎党的十八大而贡献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研究生 狮子山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