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商报】华农最牛宿舍“四朵金花”全部保研

    本报讯(记者 张瑜琨 通讯员 杨一婧)昨日,华中农业大学2012年推荐免试录取硕士研究生名单出炉,来自同一宿舍的四名女生仲晓丽、何莉、卢媞和缪欢均榜上有名。

  2012届“最牛毕业生宿舍”位于宿舍3楼角落。墙上贴着两张“学风建设先进寝室”奖状。说起保研经验,她们提到最多的还是“寝室氛围”,还有牢固的学习基础。

  何莉:保研“黑马”

  何莉被室友称为这次保研的“黑马”。“面试的时候评委老师坐成一排。我只是心态放得很平和,运气好一些而已。”何莉说,她们4人都选择了预防兽医学,她的主要研究内容是寄生虫。她称自从学习寄生虫后,更加关注平时的生活习惯,“总会想象周围都是寄生虫的样子。”何莉开玩笑说。

  卢媞:准备4年保研

  卢媞的书桌周围贴满了大大小小的海报。“直到最后一刻我才决定要保研。”她说:“保研是四年的准备,而考研只是一年的准备,关键还是平时把知识学扎实。”

  此外,她认为寝室的氛围也很重要,这是宿舍四姐妹成功保研的原因之一,“我们四个人都很勤奋地去学习。”

  缪欢:实验课上大受欢迎

  说缪欢是寝室公认的才女并不为过,连续多次获“优秀团员”、“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拿奖学金、四次参加校运动会并得奖……谈起保研的事,她一昧地强调“要低调”。

  “缪欢在实验课上比老师还要受欢迎”,“缪欢的学习资料很全,总是和班里的同学一起分享”……一提到缪欢,仲晓丽和何莉便说开了,还称她是一个“传奇人物”。而卢媞也认为,寝室的学习氛围,很大程度上是靠缪欢带动起来的。

  仲晓丽:突破面试难关

  仲晓丽认为,保研时最考验人的,是最后的面试。“面试问到的东西都非常细,并且评委老师会就某一个问题不断深入地问,一直问到你答不出来为止,涉及专业性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可想而知。”

    链接:http://news.cnxianzai.com/2011/10/360463.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塬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