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召开国际果树基因组学与功能基因组学研讨会

10月22-23日,在农业部“948”项目资助下,由我校主办,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南京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协办的“国际果树基因组学与功能基因组学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

园艺林学学院刘继红教授主持了23日的大会开幕式,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及与会代表。华中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致欢迎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袁友亮处长、园艺林学学院书记彭彬、科技处梅方竹副处长、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匡汉晖教授、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程运江教授、经管土管学院副院长张俊飚教授等领导和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以色列等国家10位国外专家,和来自北京、广州、南京、海南、安徽、浙江、湖南等地科研院校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访问我校的沙特Qassim大学的几位专家也参加了会议。

23日,共有16位代表在大会上做专题报告,分别介绍了当前果树基因组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内容涉及果树基因组学、遗传学、逆境分子生物学、果树病理学、果实品质生物学、测序等多个方面。参会代表以及我校果树学系师生在会上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

责任编辑:柒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