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河南在全国首创推出“职业教育教学专家队伍”

    新华网郑州10月19日电(记者 梁鹏)近日,河南省首批评选出了125名职业教育教学专家,这是河南省在高层次专家评选上在国内的首创。记者了解到,新增设职业教育教学专家队伍,是河南省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打造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创新举措。
    作为人力资源大省,近几年来,河南省高度重视发展职业教育,从2008年起便提出了职业教育攻坚计划。2010年,河南省政府再次下发文件,其中,积极开展职业教育教学专家评选,是河南职业教育攻坚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河南省人力资源优势培育的重要措施之一。
    据河南省人社厅介绍,职业教育教学专家评选参照河南省特级教师评选办法,每两年评选一次,主要面对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高等职业(技工)院校、职业教育科研等单位中,长期在一线从事职业教育教学、教学管理和教学科研的在岗人员。
    此次被评为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125人,每人每月发放专家津贴300元。5年后由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对其进行综合考核,不合格者将取消其专家名称和待遇。
    http://news.xinhuanet.com/2011-10/19/c_122175440.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