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专家组赴宣恩实施科技帮扶

10月12日至13日,副校长周承早带队,工学院张衍林教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潘思轶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张金龙高级畜牧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彩虹等一行6人,前往恩施州宣恩县进行科技帮扶,积极推动、落实我校“一院带一村、辐射一个县”的“111”计划。

    专家组一行在宣恩县副县长岳东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高罗乡埃山村、麻阳寨村实地察看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情况。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周承早充分肯定了高罗乡埃山村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和发展变化。周承早指出,高罗乡埃山村形成了以“贡水白柚”为品牌和“4450”模式的生猪养殖的支柱产业;构建“猪-沼-果”生态、环保、循环的农业模式;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埃山村实施的“111”帮扶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后续进一步搞好帮扶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111”计划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可靠依据。周承早说,希望埃山村根据本村的实际情况完善规划,充分发挥科技支撑的作用,通过科技对接的方式,以科技服务为重点,来推动埃山村的持续发展,主动加强与华中农业大学的沟通和联系,建立起长期的联系机制,从而真正做到农村、农民、农业的全面发展。

    期间,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张金龙高级畜牧师在高罗乡板寮村进行了动物养殖技术培训;工学院张衍林教授实地察看指导了高罗乡埃山村沼气池的建设;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潘思轶教授在高罗乡亦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贡水白柚深加工的调研。专家们的培训指导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高罗乡埃山村在特色农业建设中充分发挥地理优势、资源优势,主抓贡水白柚和生猪产业,形成以贡水白柚为品牌的贡水白柚板块基地。到2010年底,埃山村贡水白柚种植面积达到3000亩,饲养生猪4445头,人均纯收入3507元。该村力建成了贡水白柚专业村,村内成立了贡水白柚生产专业合作社,同时,抓好猪沼柚生态农业模式建设,修建沼气池350口,在贡水白柚基地修建沼液储存池50口,安排田间施肥管6000米,安装生物杀虫灯40盏。埃山村新建生猪饲养规模饲养小区2个,培植“4450”模式生猪饲养大户8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